close


如果前幾年,鄭州人談起見證、陪伴他們生活的代表美食,答案大都是燴面、胡辣湯,但這幾年,他們會加上紅燒黃河大鯉魚。
鄭州土著王阿姨:離不開的美食
“我是一個土生土長的鄭州人,深知‘無鯉不成席’的飲食文化。”
8月19日,農歷七夕節剛過,鄭州園田路谷雨春紅燒黃河大鯉魚店內,50歲的王阿姨帶著全傢人來赴一場特殊的宴席——鄰裡宴第7期“一路有你”老顧客回歸季。



“從2010年開始,我就開始來谷雨春吃飯,那時候店名雖不是現在這個,但紅燒黃河大鯉魚已經做得非常好吃。後來,這道菜成為主打招牌菜之後,在烹飪工藝、食材、服務上都有瞭優化,我就越吃越上癮!”
王阿姨說,這道菜就像是她的“美食情人”,幾天不見就甚是想念,也成為她籌辦各種宴請的第一選擇。
鄭漂代表小張:抹不去的奮鬥經歷
相對於鄭州的土著,來到鄭州討生活的“鄭漂們”對紅燒黃河大鯉魚這道美食又有著別樣的情愫。
“畢業之後來鄭州找工作,在園田路附近的陳寨租房住,奮鬥的日子總是難忘,也深深記得和那段日子相關的一切,包括美食。”大車專用行車紀錄器安裝
小張和谷雨春的結緣,源自一個朋友。那是他在鄭州過的第一個生日,朋友推薦瞭這傢店。他回憶說,鯉魚上桌後,他吃第一口的感覺就是“魚肉筋道”、“味道濃鬱”,比以前吃過的鯉魚都要好吃。
幾年過去,小張已在鄭州站住瞭腳,但對這道“地道的河南菜”的喜愛有增無減。如今傢住在城市南邊的他,常常驅車大半個小時來到市區,回味記憶中的味道。
萌版粉絲:從小就愛吃
近幾年,

關於美食與生活的關系,細細品味以美食為敘事載體的《飲食男女》、《海南雞飯》等經典電影,很容易找到答案:見證與陪伴。

沉寂多年的紅燒黃河大鯉魚名聲回歸,也開始擁有一大波新生代的小粉絲。

和爸爸媽媽一起來赴宴的小朋友,這群萌版粉絲在活動互動環節,表現得十分搶鏡,用他們軟糯的童音、稚嫩的話語,表達著對這盤傳統美食的喜愛。
“媽媽經常帶我來吃,上次來吃,是媽媽請她同學吃飯的那次!”
“我喜歡用魚湯伴著米飯吃!”遊覽車行車紀錄器推薦
……

正如這傢餐廳的餘大廚常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,“顧客對我最大的褒獎,莫過於把每一盤紅燒黃河大鯉魚吃光”。
而食客對一道美食最大的褒獎,莫過於把它當成一種日常陪伴,願意和它一起見證自己的喜怒哀樂、風花雪月、努力奮鬥的痕跡。

(責任編輯:張華萍 )


想瞭解更多關於《繼“河南名片”之後,黃河大鯉魚獲新封號“美食情人”》的報道,那就掃碼下載大卡車專用4錄行車紀錄器安裝和訊財經APP閱讀吧。

繼“河南名片”之後,黃河大鯉魚獲新封號“美食情人”
arrow
arrow

    shaslesmole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